野狐禅

【黄叶】神助攻

 

*标题随便取的X

*一个小脑洞,失恋梗来自于我们语文老师(笑

 

——————————————————————

 

 

 

 

 

 

 

  “欸,你同桌是不是失恋了?”

 

  黄少天一个激灵,悄无声息地张开眼,却没有立刻直起身来,而是透过额发间的缝隙往外看,就见到他们语文老师老张正站在他同桌旁边,这么一脸严肃地问。

 

  他同桌杜英才本来都已经做好把黄少天推醒的准备了,手伸出去一半却没想到他老人家不安套路出牌,一时间反应不过来,一脸呆滞地摇了摇头。

 

  “那你肯定不知道。”语文老师用一种谜之笃定的语气说,“我观察他很久了,他从前都不这样,最近才开始在我的课上打瞌睡,他肯定是失恋了。”

 

  黄少天:???

 

  这节是读背课,周围都很嘈杂,奈何老张这话说得贼大声,周围一圈人都听到了,那眼神跟探照灯似的齐刷刷地打过来,可把黄少天给尴尬的。

 

  他一边装睡一边在心里愤怒地反驳:开什么玩笑,他明明就是那个上高中以来一路从劝学睡到阿房宫赋的人才,哪儿来的“最近”啊?

 

 

 

 

  黄少天是个男孩子,有着大多数男孩子都有的一个毛病:偏科。

 

  但是黄少天有一点不普通。他还是个学霸。因为这个,从小到大父母舍不得罚他,老师也不好意思罚他——哪天看不惯他三天两头地去外面野,问:作业做好了吗?答:做好了!因为人家聪明,作业写得快。可是哪天他不耐烦了,不想写了,你也骂不了他呀,因为人家聪明,不写作业也考得查不到哪里去呀!

 

  师出无名,愚蠢的大人们也就只能不轻不重地说两句。更主要的是,聪明又活泼的娃子有哪个不喜欢,至于偏科,男孩子本来文科就弱势一点,不是什么大事,大家也就由着他去了。

 

  所以被这么着养大的学霸黄少天打小就有点小骄傲。

 

  一来他不是一般人。一般人偏科为了将来不拉分,必然得是去苦哈哈地补上的;但是黄大少他不是一般人。他偏科偏出了新境界。他是当年只靠数学科学一条腿撑着就上了本地最好的高中的人。理科好到这种程度,可以直接去走特招了,他何必蹉跎在漫长的补习路上。二来九年惨痛的教训告诉他,人看到一堵不适合自己的南墙,不能还死心眼地一头撞死过去。

 

  于是他心安理得地养成了一上语文课就睡觉的习惯,最近已经到了一看到语文老师脸就打哈欠的程度,所以失恋这种事,不说八竿子打不到一块,根本就是想都没想到的事。

 

  黄少天从没发现这老师脑洞居然有那么大,一时间几乎都要开始欣赏他了。

 

  他同桌杜英才无语了片刻,满心的吐槽在脑内刷了一片又一片弹幕,终于因为人怂志短没敢说出口,而是转换了话题道:“那我要叫醒他吗?”

 

  老张连忙摆摆手说:“不用不用不用,让他多睡一会儿吧。”说着便拖着脚步走了,离了没两步,又转回头来看看,目光中透着一股诡异的慈祥。

 

  黄少天:“……”

 

  他一直目送着老张出了后门,才面无表情地坐起来。

 

  “哎呀黄少你醒啦!”杜英才欢脱道,“你听见刚刚老张说什么了吗?”

 

  “听见了。”黄少天冷漠。

 

  “所以你真失恋了?”杜英才幸灾乐祸。

 

  黄少天刚睡醒是惯例要发一会儿呆的,闻言翻了个白眼没理他,兀自眼神呆滞地目视前方,直到下课铃响了,才冷不丁一掌糊到杜英才肥厚的肩上。

 

  杜英才惨嚎一声,委屈道:“干啥呀?!”

 

  黄少天道:“帮我装瓶水过来。”说着便把水杯递了过去。

 

  惨遭地主欺压的小白菜气愤道:“凭什么啊!”

 

  黄少天理直气壮道:“我失恋了呀!”

 

杜英才:“……”

 

 

 

  前面已经提过,因为老张说话说得贼大声,周围一圈人都听到了,而这个“周围”又同时囊括了黄少天的一大帮损友,以至于在后来的许多天内黄少天惨遭调戏。

 

  这段时间总是有人来问候他:“听说你失恋了啊?”

 

  不过黄少天也不是反击无力的,他直接打蛇随棍上,与人斗其乐无穷。

 

  就是瞎话扯多了,他自己都快要相信他其实有一个缘定三生爱得死去活来的蛇精女朋友,他因为家族不同意就毅然抛下荣华富贵私奔到他女票的山洞里过小日子,奈何某天有个和尚看上了他,强取豪夺不成由爱生恨,便联合七仙女棒打了鸳鸯,他俩含恨而终还约定来世再爱过这种传奇的故事了。

 

 

  但是扯淡归扯淡,他这段时间确实是变得越来越容易犯困,黄少天起初还不当回事,直到有一天他大清早一连睡了三节课,连最喜欢的物理课都没兴趣听的时候,他才隐隐觉得有点不对劲。

 

  黄少天怎么都觉得这个睡眠时间叠加起来是有点不正常了,他百思不得其解,在又一次抵挡不住睡意,即将沉入黑甜的梦乡之际,他忍不住挫败地想:

 

 

  靠,我不会真的失恋了吧?

 

 

 

 

 

  “噗,你小子脑洞倒是有点大啊!”

 

  黄少天诧异地抬头,看见窗台上坐着个穿白衬衫的大男孩,正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他,两条腿一荡一荡的,脚尖一不小心就踢到了黄少天的桌子,“嘭”地一下,大男孩吃痛,有点委屈地把脚收回来揉了揉,又乖乖地坐好。

 

  可是——黄少天朝四周打量了一下,虽然又是读背课,这一声也足够响了,却没有一个人抬头往这边看一眼,连他的同桌都没有。

 

  “对,你在做梦。听说过托梦没有?那就跟现在差不多,我布了个幻境,好跟你说说话。”大男孩看破他心中所想,如此解释道。

 

  黄少天皱起眉:“你是谁?”

 

  “欸,你别紧张。”大男孩笑着露出一口白牙,一双下垂眼弯了弯,可黄少天怎么看,都觉得这笑带着一股幸灾乐祸的意味,“我叫叶修,从前我们是特别铁的兄弟,一千多年前就认识了的那种。”

 

  黄少天:“……你说啥?”

 

  叶修早料到他会不信,笑眯眯地接了下去:“我是东方这边的青龙成的仙,你当年则是西方上帝他老人家手下办事儿的鸟人……哎哎,别不信啊少天,要说起来,你这中文名还是我给你取的呢!”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感觉眼前这人不太正常:“你说你是青龙?”

 

  叶修点头:“对啊对啊,你是不是想要我化出龙形来给你看看?是不是特别好奇?你承认我就变给你看,好不好?”

 

  “……”黄少天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叶修只得讪讪地摸摸鼻子,老气横秋地叹口气,下了结论:“你没有一千多年前可爱了。”然后十分干脆地化了形。

 

  黄少天只觉得眼前一花,叶修脑袋上便长出了金色的角。那龙角有点像树枝,枝杈很多,好在品相清峻,不会让人生出头重脚轻的感觉。也不知道这么一个看起来很不靠谱的人——或者说,龙,怎么会拥有这样一对漂亮而又庄重的角。

 

  “我真身太大了,不太方便,只好这样了。怎么样?这下总算相信我了吧?”叶修的颈侧和小臂也浮现出几块青色鳞片,眼珠一转间便变成了金色,中间一道凌厉的黑色竖瞳盯着黄少天,见他有点呆滞的样子,还以为自个儿的龙威吓到人家了,就卖萌似的眨眨眼睛,抛了个媚眼。

 

  黄少天:“……”

 

  这货成功地把他刚刚升起的一点敬畏之情给全部打没了。

 

  黄少天干咳了一声,决定不跟他一般见识,转移话题道:“咳,那我姑且先相信你。但你刚刚说的那些……不是,我要是西方的土著,又怎么会跟你认识?我要真跟你认识,怎么还会坐在这……呃,凡间,还不记得我跟你的那段交情了?”

 

  虽然方才叶修的亮相让他意识到,对方说的很可能是真的,但是这展开实在太离奇了,他一时接受无能。

 

  叶修有些不好意思地咳了一声,道:“其实是因为我当年是在天界生养的,不认识人间的路,结果偶尔下一次凡,就……就迷路了。”

 

  黄少天:“……”

 

  叶修:“然后我就遇到了你,你答应送我回东方。结果我在路上偶然发现你很有算术天赋,一时爱才心切,就教了你两手天道推演之术。结果没想到你们那儿的主神思想古板得很,为这事大发雷霆,要直接罚你个灰飞烟灭,连下地狱都嫌便宜了你。”

 

  黄少天:“……”

 

  叶修有些心虚地往旁边飘了飘视线:“咳……这事毕竟因我而起,我们东方龙最讲究滴水之恩、涌泉相报了,我就偷偷把你救了下来。因为你灵魂被天火劈得残缺不全,西方那边也是不能呆了,我就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把你塞进我们这边的轮回里休养生息去了。”

 

  黄少天:“……”

 

  “可是我们神州四万万生灵,要找一个你不太方便,或者好不容易找到你了,却不是人身,没办法唤回你的记忆、让你恢复到本来的实力,所以就一直拖到现在……不过现在好了,你现在的条件简直再好也没有,我还没插手呢,你自己就已经有苏醒的征兆了——你最近不是老犯困吗?这就是了。”

 

 

  叶修说到这里,有些感慨似的:“我找了你五百年,终于等到这一天了。”

 

 

 

  黄少天一愣,有些不知道该如何接话,气氛一时沉默下来,叶修也不说话,只顾眯着眼,目光有些失焦。一只灰色的鸟咕唧咕唧地飞过来,叶修顺手接住了,把它收拢在掌心,拇指无意识地从它眼角往下一遍遍地摩挲。那鸟却是完全不怕叶修的样子,咕唧咕唧地很是受用,由于本身太胖、羽毛太蓬松,看起来像是没脖子似的。

 

 

  这幅景象显得很安谧,黄少天不忍心打破,奈何压抑不住自己心里的好奇,只得开口问道:“嗯,那个……叶修啊,你之前是不是说过,我的名字是你取的?”

 

  叶修回过神来,说:“嗯,怎么了?”

 

  黄少天眨眨眼:“那啥,我就想问问,你是怎么给我取出这个名字的?”

 

  虽然不太想承认,但这种事,一般人取姓氏为了图省事不是都直接用的自己的姓吗?

 

  叶修道:“你头发是黄的,那就姓黄;然后你又是个少根筋的天使,那就叫少天。这不是很简单吗?”

 

  黄少天:“……”

 

  叶修一脸很无辜的样子:“怎么了?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黄少天:“……算了。”

 

  亏他之前还有点被这个人感动到!真是白瞎了!

 

 

  叶修听了这话,如释重负地说:“那就好,你都了解清楚了,那应该也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了。既然如此,我也可以走了,以后的事,必要的时候我会再来找你。”

 

  “放心吧,有哥罩你,你什么事都不需要害怕的。”

 

  说着,他猛地把手往上一托,那只鸟就咕咕叫着拍打翅膀,一路往青天之上飞去;他自己踩着窗台站起来,一抬手招来狂风,衣袂翻飞,仿佛一只即将振翅而飞的白鸟。黑色的碎发拍打着他的脸颊,令他不得不眯起眼,那目光却仍是带着笑意的。

 

  他最后看了一眼黄少天,一蹬脚,身形平地而起,仿佛要踏着长风一路扶摇而上,直回到那黄少天无论如何也望不见的故乡中去,只空留下一句绕梁余音。

 

 

  “少天,来日方长,我们后会有期。”

 

 

 

 

 

  黄少天猛地惊醒。

 

  他茫然了片刻,突然扭头朝窗户那边看去,却发现窗台上空无一人,窗外的竹林掩映下,有一只黄白相间的野猫悠哉游哉地走过去。

 

  奇怪,他记得有一个人坐在这窗台上,跟他说了很多话,好像……是一个真实得有些怪异的梦。

 

  黄少天自嘲地想:难不成是他那位缘定三生、大蛇成精的小娘子?这念头一闪而过,他挠了挠头,决定认真回想一下,他总觉得……这梦里的东西,貌似挺重要的。

 

  他一直都有遗忘梦境的毛病,这会儿绞尽脑汁,好歹揪住了一点梦的尾巴——

 

  他依稀看到阳光下的竹林,坐在窗台上抖腿的少年,少年身上浮现的鳞片,衣袂如白鸟般展翼欲飞。

 

  耳边似乎有人娓娓道来,声线波澜不惊,如同跨越岁月而来的长河:

 

  “我等了你五百年。”

 


 

 黄少天:……卧槽!


黄少天被吓到了。难道自己歪打正着,真有个缘定三生、大蛇成精的娘子?可那人明明是个男的啊!看他都亮过鳞片了,应该不是假的……

 

  所以自己确实在前世处了个痴情媳妇,这痴情媳妇还追到这辈子来了,只不过这人……是个男的??

 

  所以自己……真的是失恋了??

 

  黄少天一脸懵逼。

 

  黄少天呆若木鸡。

 

  黄少天被自己这个认知震得半晌回不过神来。

 

  只不过半晌后他回过神来,脑子里却不由自主地开始思索起这位痴情媳妇的音容笑貌。

 

  他还是想不起叶修的脸,只记得这个人,似乎很爱笑,而且每次一笑起来,右颊就会绽出一个酒窝,看起来像个稚气未脱的大男孩。他还喜欢抖腿,只是因为穿了帆布鞋和九分裤,便露出一截瘦削的脚踝,阳光下一晃一晃的,釉白的皮肤几乎反光,晃得人移不开眼。

 

 

 


  黄少天呆呆地愣了半天,脸……慢慢地红了。

 

  其实还……还挺好看的?

 

  他摸着脸这么想着,微微地傻笑起来。

 

 


————————————————————


啊,其实这算是一个长篇梗,我脑补的话后续可以有两种发展。

 第一种是黄少一直误会老叶喜欢他,刚开始还有点别扭,后来慢慢喜欢上人家,于是就毫无压力地告白了,反正老叶也喜欢他嘛(。可是这时候老叶对他只是纯洁的兄弟情,闻言一脸懵逼,然后不可置信:我把你当兄弟,你却想上我?然后开始嘲讽。

我是你的谁?

我是你爸爸!

于是黄少开始了他苦逼的死缠烂打之路,摇身一变变成了粘人忠犬攻。

 

第二种是黄少一直误会老叶喜欢他,刚开始还有点别扭,后来慢慢喜欢上人家,结果这时候从李迅处得知老叶不喜欢他,人家老叶肯定跟沐橙是一对啦,整个天界都这么觉得(。然后就,伤心欲绝,然后就下意识地不想见老叶。结果呢,巧了!其实老叶从黄少前世就开始暗恋他(双向暗恋哦),现在看到少天这个态度,也开始难过了。得了,既然不想见他,那他也就识趣一点吧!于是可以开始互相伤害了(。不过反正最后要在一起的,过程虐一点也没什么的对吧(。


为什么要说这些?因为我其实不想填坑


评论
热度(42)
< >
挣扎是学习者的坦途。
< >
© 野狐禅 | Powered by LOFTER